昂平是香港著名的大草原之一,沿著馬鞍山郊遊徑就能輕鬆到達。出發前可先到鞍山探索館,認識當年馬鞍山附近一帶的礦場歷史,再沿指示步行至昂平。需時少於一小時,而且坡幅不大,小朋友也能輕鬆登頂。

交通:港鐵馬鞍山站乘坐NR84線小巴,直達馬鞍山村所在的郊遊徑入口,但班次稀疏,建議乘坐計程車至馬鞍山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草原能把西貢沿海小島景色盡收眼底,在此來個「全家福」就適合不過。

除了大片香港難得地勢較高的草地,昂平草原盡目是一望無際的西貢海景觀,景色怡人,亦屬觀日落之勝地。作為一個親子勝地,這裡無論野餐及露營俱適合不過(一如塔門有一些牛群出沒,別給牠們餵食物),如想BBQ 的話,於出發點的馬鞍山郊野公園也有不少燒烤爐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「鞍山探索館」所在地前身是座小教堂,古色古香,曾吸引不少電影在此取景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「礦工Cafe 」必嘗鬆脆可口的「礦石曲奇」,由職員新鮮即製($20/4塊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盡目一大片草原景色心曠神怡, 而且佔地寬廣,不如塔門般擠迫。

INFO

地址:馬鞍山郊遊徑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