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日忙於工作的城市人,假日總盼望能輕鬆放下電。新界錦田可說是香港人的後花園,既保留了原始的圍村風貌,附近又有市集可尋寶,還可以到農場親親大自然。

泊低車後,全部景點都是十數分鐘以內的步行距離,打卡位更有錦田壁畫村,可穿梭其中感受一下文化氣息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如何駕車前往?

(由九龍東前往) 沿3號幹線(青朗公路)> 穿過大欖隧道後,朝錦田方向前進。繼續靠左線至6B 出口,接錦田公路,於迴旋處往錦田市中心方向。於錦田公路靠右線> 駛約300公尺轉右接錦上路> 再駛約450公尺至紅磚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溫馨提示

1) 除了停泊在紅磚屋,也可以考慮泊入錦上路西鐵站停車場,反正由西鐵站步行到各個景點都是10分鐘以內的路程,十分方便。

2) 如果選擇把車停泊在錦上路西鐵站停車場,過大欖隧道後應立即靠左駛,從最左線駛至收費站,於6A 出口朝八鄉方向前進,再接錦河路,駛約3公里即達。

 

自駕Spot 1

特色小店集中地

錦田紅磚屋

錦田紅磚屋位於祠堂村旁,鄰近壁畫村及吉慶圍,佔地約2萬呎。話說紅磚屋前身是一間蠟燭廠,2007年改建後搖身一變成為室內市集,有逾50間小店,很有異國復古情調。場內有古董家具店、咖啡店、茶座、精品擺設店、手工鞋店等,懷舊味甚濃,一逛無妨。

地址:新界元朗錦田祠堂村地段390 至 400

電話:2482-2188

時間:10:00am-8:00pm(周六、日、公眾假期)

車位:錦田紅磚屋外有免費停車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車主可以把車停在紅磚屋外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櫥窗內堆滿店主收藏的懷舊小玩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香港少有的舊物市集,感覺穿梭於異國一樣。

溫馨提示

1) 其實大部分店舖都在中午後才開店。

2) 紅磚屋外有警告牌,如非惠顧或泊車後離開紅磚屋範圍者,請勿泊車。

 

自駕Spot 2

閒逛慢活小鎮

錦田壁畫村

錦田壁畫村由一眾義工設計及繪畫,每一幅壁畫都好有心思,將擁有500年歷史的古老村莊,活化成一條富文藝氣息的壁畫村。

逾40幅壁畫主要集中祠堂村、吉慶圍及錦田公路兩旁,但位置比較零碎,想集郵的話,可以連結由主辦單位製作的「壁畫地圖」,迅速定位導航,尋覓準確位置。

壁畫村由2017年10月起動工,由一位姓郭的中學視藝科老師帶領兩位學生開始,逐吸引逾200多名義工加入,大家你一筆我一筆,用心地繪出充滿地區特色的壁畫。

地址:新界元朗錦田錦上路祠堂村

車位:錦田公路一帶時租車位約HK$20;錦上路西鐵站停車場HK$11起/小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自駕Spot 3

摘菠蘿.親親羊駝

菠蘿園‧有機薈低碳農莊

佔地13萬呎的農莊以有機菠蘿園為主題,可親手DIY 鳳梨酥、特大菠蘿雪糕包及菠蘿特飲等特色小食。除了小食製作,場內還有多個巨型打卡位,兒童玩樂區、菠蘿充氣寶等,夠Hea 足半日。

想要親親羊駝不一定要飛日韓台,駐場有4隻由澳洲引入的草泥馬,全部性格溫馴友善,不少粉絲都專程來餵食打卡。

地址:元朗錦田錦河路四排石村

電話:5579-2178

時間:周一至日10:00am-6:00pm

網址:https://gogreenlife.com.hk

車位:錦上路西鐵站停車場HK$11 起/ 小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從澳洲遠道而來的4隻羊駝,經常笑臉迎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場內有多個巨型打卡位,例如菠蘿蒙古包、菠蘿許願樹、迷你巴黎鐵塔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蒙古包內有菠蘿擺設供拍照,菠蘿粉必到。

自駕Spot 4

特色貨櫃市集

盈匯坊

距離西鐵站不到5分鐘路程的盈匯坊,是一個由貨櫃組成的商場,整個空間十分CHILL,戶外有特色市集及園林景致。

場內有數十間店舖,包括零食店、寵物美容屋、咖啡店、手工皂工作坊等,有齊食買玩,加上環境一片綠意盎然,適合放狗、帶小朋友來放電。

地址:新界元朗錦田吉慶圍236 號

電話:2339-1116

時間:9:00am-9:00pm

網址:FB:The Richfield

車位:錦上路西鐵站停車場HK$11 起/小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隱身在錦田的貨櫃商場,配合綠意的小庭園,整個環境很愜意。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