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線:碼頭 > 昂裝 > 僧人石 > 126燈塔 > 靈龜石 > 佛手岩 > 棺材石 > 巫氏古宅 > 碼頭

全長:約4公里

時間:繞行一圈約2.5小時

難度:★★☆☆☆

交通:

【往返香港仔/赤柱蒲苔島航班】

服務時間:香港仔航班周二、四、六、日及公假、赤柱航班只在六、日及公眾假期行駛

收費:單程$25/來回$50(截至8/2021)

翠華船務http://www.traway.com.hk/ferry/

 

蒲台島是香港境內最南端有人居住的島嶼,因其交通較為不便,故不如其他島嶼般有人滿之患。蒲台島以奇岩異石聞名,翠綠草地與深藍海洋,絕不比塔門失禮,天色好時海天一色的景致,尤其令人陶醉。落船後建議先行右邊往「昂裝」方向出發,沿蒲台郊遊徑的石屎路段,可遊畢南部的主要景點,先看僧人石。

 

僧人石位於南角咀山頂上,其外觀猶如一位盤腿而坐的高僧。

 

下船後沿右手邊的海濱步行徑走,便抵達南部最著名的景點,參觀奇岩異石。

 

佛手岩與靈龜石同被稱為「香港十大最美岩石」之一。佛手岩緊貼山崖,因經歷長年風化侵蝕,致使石縫日益裂開崩解,五指清晰可見。

 

靈龜石也是島上著名奇石之一。巨大岩石猶如一隻「靈龜」正在緩緩地爬上山,從126燈塔回望即見到。

 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