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金融及科技界的人士一致認為,2021是 NFT(Non 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)的元年。

 

NFT並非在2021年誕生,但卻在2021年發揚光大,由小眾玩意變成投資界的新寵兒。現在就讓大家了解一下,香港的NFT市場,2021年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

 

2021年4月,歌手陳奐仁將兩首歌《 nobody gets me 》及《The XXXX Is An NFT》於 NFT平台發售,分別賺到7個以太幣及539個幣安幣,當時約值150萬港元,成為首位發行音樂NFT的華語音樂人。

 

2021年7月,音樂人林健華以520枚以太幣(當時約120萬美元)售出5首單曲Demo,創下了全球NFT單曲音樂最高成交記錄。其後林一峰、雷有輝等本地音樂人,年內亦先後發行個人作品NFT。

 

2021年10月,香港導演王家衛把一段片長1分32秒的《花樣年華》首天拍攝未公開花絮,以NFT形式在蘇富比拍賣,成交價高達 428.4 萬港元。

 

港產遊戲商Animoca Brands隨著NFT及元宇宙概念被炒熱而水漲船高,旗下虛擬遊戲「沙盒 」(The Sandbox)大受歡迎,本地發展商新世界發展(00017.HK)更高調在沙盒購入一幅24乘24的虛擬土地。

 

隨著NFT頭像大熱,2021年香港本土團體亦有陸續推出,當中受追捧的有Monkey Kingdom系列。該系列是受《西遊記》故事所啟發,被林俊傑、王陽明及Mirror陳卓賢等名人增持。截至2021年12月,一款Monkey Kingdom頭像平均售價55枚SOL,約值4萬港元。

 

至於其他NFT頭像,如Lucky Kittens、Bunny Warriors及Carries Hamsters等都各具特色,價錢亦有一定的昇幅。

 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