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前往屋邨拍攝時,敬請保持低調及注意聲量,切忌大聲喧譁,避免對居民造成滋擾。

 

1975至76年落成的勵德邨,共建有三組樓宇(8座大廈),分別是勵潔樓、德全樓和邨榮樓,砌成「勵.德.邨」三字,其中只有第1至4座為圓筒形設計。

勵德邨分成兩類建築,一種是圓筒形,另一種是常見的長方形建築。勵德邨是香港唯一的圓柱狀公屋,自然光從屋頂散落在天井中,呈現一圈又一圈的環迴走廊。從頂層向下望,像有無盡圓圈在延伸,與坪石邨的正方形天井有異曲同工之妙。這一獨特的景觀吸引不少電影及廣告界到此取景,像是韓國組合Seventeen《Check-in》、韓國組合GOT7《You Are》等都曾到來拍攝MV。

 

地址:大坑勵德邨道2-38號1至4座

交通:銅鑼灣(蘭芳道)乘21A小巴前往、金鐘廊乘26號巴士前往

屋邨建於大坑半山,高層單位可看到維港景色,但時至今日大廈已被其他高樓遮掩了部分景觀。

 

全港唯一的圓筒形公共屋邨。各單位均設獨立廚房及廁所,在往時來說很罕有,被喻為高級版公屋。

 

神一般的採光概念,猶如一道能穿越時空的時光隧道。

 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