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:欣澳>鹿頸村>鹿頸村碼頭>長索連島沙洲(原路折返)

全長:約2公里

時間:來回約1小時

難度:★☆☆☆☆

交通:港鐵欣澳站A出口轉左見欣澳海堤路,向左方步行至海濱長廊的盡頭,右轉入石灘,再沿岸邊(綠色欄杆)步行至鹿頸村

 

長索島是位於欣澳灣的一個寂靜小島,屬連島沙洲,只有潮退時才能從鹿頸村走過去。沿岸有綠色欄杆通往碼頭,很容易辨認。一路上都是平坦石屎路,步行約十數分鐘即見鹿頸村,右邊海上有一間浮屋,以浮木作為橋樑連接陸地,浮屋和木棧道是香港碩果僅存的特色景觀,不少遊客都會停下來打卡拍照。行人路盡頭便是鹿頸村碼頭,該處有座白色燈塔,附近還有鞦韆掛在樹上,影相一流。

 

 

沿海濱長廊左邊一直走,看見鹿頸村路牌即轉右。

沿着綠色欄杆小路,行約15分鐘到可到達鹿頸村碼頭。

行人路盡頭見鹿頸村碼頭。

沿岸邊一路走至長索島,如想登島宜先查看當日的潮汐漲退時間。

 

陰澳木塘過去被用作貯存木材之用,由於插入海床的木樁景致獨特,曾吸引不少遊人來獵影。隨著90年代機場的興建、北大嶼山公路等發展,木塘難逃歷史的宿命,可幸的是陰澳灣的淳樸氣息依然沒變。

 

陰澳灣上有零星木樁插在海中,昔日本作樑柱以固定浮木。

鹿頸村有一排浮木作為橋樑接連,這裡是原居民的私家重地,請勿闖進。

 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