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各位讀者在看到元宇宙這個板塊潛力之後,都逼不及待想要投資元宇宙概念經濟了,目前投資元宇宙概念經濟的方法主要以下三種:

投資元宇宙方法之一、元宇宙ETF

對剛接觸投資的新手來說,可以考慮購買已經組合好的ETF,好處是不需要逐隻股票去看,比較方便簡單,也可以有「大包圍」,分散風險的作用。

 

其中Roundhill Ball 的 元宇宙 ETF (META-US) 近期就非常熱門,單日吸引了上千萬美元進場,股價更不斷創新高。

 

投資元宇宙方法之二、元宇宙概念股

第二當然就是投資一些元宇宙概念的公司股票,例如Facebook 和Roblox。

 

像我們之前所提到的,Facebook 投資了巨量資金在元宇宙這個領域,甚至將整間公司的資源,都傾注在推動元宇宙相關的AR、VR 技術和其他方面。

 

而Roblox 已經是很多人在玩的元宇宙遊戲,甚至有以億計的月活躍用戶。如果元宇宙概念真的興起,公司業務自然會加速增長,收入大增,推高公司的股價。

 

META-US 包括虛擬世界需要的硬體、運算、網路、支付等公司,其中權重最重的是 Nvidia (NVDA-US)、微軟 (MSFT-US) 和ROBLOX(RBLX-US),而Facebook( 或稱META) 是其第四大,權重接近 6%。

 

所以除了投資 ETF,也可直接持有以上的元宇宙概念股。

 

投資元宇宙方法之三、元宇宙遊戲/ NFT

第三就是投資元宇宙遊戲加密貨幣,例如Sandbox 的SAND 代幣、Decentraland 的MANA 代幣等等,還可以投資元宇宙內的NFT 或者虛擬土地,例如Sandbox 或者Decentraland 上的虛擬土地或者遊戲道具NFT,待其升值。

 

任何人只要擁有自己的區塊鏈錢包,都可以在Sandbox 或者Decentraland 等元宇宙區塊鏈遊戲中購買土地,在上面創造專屬於自己的世界,甚至可以將土地出租,賺取租金。

 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