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影一幅靚相,有人甘願登山涉水勇往直前。其實好多絕色靚景,交通都非常方便。以後打卡呃Like,都會變得超easy!

盧吉道觀景台

打卡亮點:維港全景

交:山頂凌霄閣沿盧吉道步行約20 分鐘

香港太平山頂夜景聞名全球人人皆知,如不想繳付入場費到凌霄閣天台,盧吉道觀景台就是最佳勝地,更比凌霄閣能近距離觀賞到維港全景!

從山頂出發,可沿夏力道步行至盧吉道,就能環繞一圈,到達盧吉道的觀景台。沿途路況平坦好走,也能順道當作一回登山郊遊之樂。

不妨於大約黃昏時間來到觀景台,可把晨景、日落、夜景一同飽覽。

紅香爐峰

打卡亮點:維港全景

交:寶馬山巴士總站步行約20分鐘

位於香港北角寶馬山,高海拔228米的紅香爐峰,是拍攝港島區日落及夜景的一大熱點。

只要乘坐巴士至寶馬山巴士總站,步行至煤氣公司,再沿著小路及樓梯上山,快捷又安全。全程大約20分鐘,便可到達紅香爐峰。

因為地點較隱蔽,所以人流人限,要取景打卡影靚相也相對容易。

黑角頭(歌連臣角)

打卡亮點:懸崖及無敵海景

交:藍灣半島巴士站步行約30分鐘

黑角頭英文名稱就是歌連臣角(Cape Collinson),位於柴灣及小西灣以南,是港島的最東端。由藍灣半島沿著海濱公園前行,再轉入黑角徑,行至盡頭就是黑角頭,可以遠眺對岸佛堂澳及東龍島的景色。

如果身手敏捷,可沿陡峭的小徑下至崖邊,近距離近距離感受洶湧澎湃的浪濤。

嘉頓山

打卡亮點:深水埗、東九龍一帶

交:港鐵石硤尾或深水埗站步行30分鐘

嘉頓山是位於深水埗與石硤尾之間的一個小山丘,因為對著山下的嘉頓麵包總部大樓而得名。

嘉頓山只有90米,但景觀非常開揚,可遠眺深水埗一帶至昂船洲大橋的風景,是攝影練習處,亦是欣賞夕陽及夜景的好地方。行完山,可以在山腳的美荷樓嘆過港式風味的大餐作完場。

平山

打卡亮點:九龍灣、東九龍一帶夜景

港鐵九龍灣站步行30分鐘

平山是觀塘區的一個山丘,高189米。由於位處市區,距離地鐵站只需約半小時的步程,所以是拍攝東九龍日落的好地點。

往平山可由九龍灣站B出口經天橋往彩盈邨,然後乘升降機至彩榮路,再上行兩組樓梯便到達平山。如果嫌上樓梯辛苦,索性到附近的彩德商場平台,一樣可以居高臨下影到九龍灣一帶的景色。

觀景山

打卡亮點:機場、油庫及港珠澳大橋

交:港鐵東涌站步行30分鐘

觀景山是一個位於香港新界赤鱲角南端的山丘,高77米,香港政府在興建赤鱲角機場時,把島上大部分的地方夷平,因此該山現時成為全島的最高點,在機場落成後被冠上「觀景山」之名。

觀景山有機場、機場油庫及港珠澳大橋的開揚景色,素來都是飛機拍攝的熱門勝地。而觀景山交通亦非常方便,由地鐵站出發只需半小時便可到達,而且上山沿路都有梯級及街燈照明,即使拍攝日落夜景都不拍摸黑走路。

髻山

打卡亮點:南生圍、尖鼻咀一帶魚塘景色

交:港鐵朗屏站步行約30分鐘

髻山又名丫髻山,位於新界西天水圍與元朗之間,高海拔121米。

髻山雖然不高,但因附近高山不多,可盡覽南生圍、尖鼻咀一帶魚塘的景色。髻山路線簡短清晰,景色優美,是新界西一條不俗的短程路線。特別是黃昏時間,可以拍攝魚塘倒影夕陽的絕色靚相。

鯉魚門石礦場

打卡亮點:石礦場、廢屋

交:港鐵油塘站步行約30分鐘

石礦場有過百年歷史,1960年代才停運。除了粗獷的山壁,對開之石灘還保存著荒廢的石屋,打卡一流,甚至有人來拍攝結婚照,貪其氣氛獨一無二。

由港鐵油塘站前往,步行約30分鐘,而且全是平路,就算扶老攜幼同行也沒有難度。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