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山最寶貴之處是人人平等,無論是億萬富豪、天皇巨星還是你我這般平民百姓,最後都要用一雙腳征服山頭。近年在很多名人紅星的社交網站,行山打卡都是重要的呃like題材。不妨跟隨他們的腳蹤,重新認識香港郊野山林之美!

 

I.名人至愛行山路線

1.龍脊

難度:★★★☆☆

名人:周潤發、劉嘉玲、容祖兒、蔡一智

起點:石澳土地灣

終點:大浪灣

龍脊於2004年被《時代周刊》亞洲版評選為為亞洲區的「最佳市區遠足徑」,它位於石澳半島,屬於港島徑第八段,連綿的山脊,水天一色的景致,是龍脊的特色。遊龍脊可由石澳土地灣出發,漫步著名的山徑,飽覽港島南區的灣岸景色,最後以大浪灣為終點,一次過盡覽港島最迷人的大自然景色。

 

2.大潭水塘

難度:★★☆☆☆

名人:周潤發、胡杏兒、胡定欣、姚子羚

起點:大潭水塘

終點:大潭水塘

大潭水塘分別由大潭上、中、副及大潭篤水塘四個水塘組成,由於水塘內散佈大量古蹟,政府特別於2009年設立大潭水務文物徑,其中大潭篤水塘的石橋、大壩及上水塘的石砌輸水道,與及兩個水塘之間的潭崗飛瀑,都是必遊景點。遊大潭水塘可以選擇純粹環水塘一周,或由黃泥涌水塘或鰂魚涌行至,按不同的體力釐訂行程,適合一家大細參與。

 

 

3.千島湖

難度:★★☆☆☆

名人:周潤發、劉嘉玲、陳山聰、胡定欣、江美儀

起點:大欖郊野公園

終點:大欖郊野公園

大欖涌水塘的千島湖,被譽為行山界十大美景之一,曾到訪打卡的名人紅星不計其數。所謂千島湖,其實就是水塘中形狀和大小各異的小島。過去要一睹千島湖要翻山越嶺,但漁護處於2018年尾修建「千島清景台」,大大減低了欣賞千島湖的難度。秋冬天前往,登上清景台之前,更會途經賞楓勝地楓香林,一次過滿足多個願望。

 

 

4.萬宜水庫

難度:★★★☆☆

名人:周潤發、劉嘉玲

起點:西灣亭

終點:萬宜水庫東壩

萬宜水庫是香港儲水量最大的水庫,分為東壩及西壩。西壩由北潭涌出發,行程相對輕鬆;而東壩可乘村巴至西灣亭,途經吹筒坳、西灣山及浪茄,要上山又要下山,體力有較大要求。不過往東壩沿途可飽覽大浪四灣及浪茄等頂級海灘景色,到達東壩又可加遊香港地質公園,雖然辛苦,但一定能大開眼界。

 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