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大嶼山識玩一定會去欣澳,沿翔東路駛約3分鐘,便會找到一條神秘的黑漆漆通道,有遊人暱稱為「時光隧道」,當然要影相留念。

附近竹蒿灣的迪欣湖也是打卡熱點,一個景點有齊湖泊、樹林、大草地,人流不算多兼免費入場,即使泊車費較貴,也值得順道一遊。

自駕路線:迪欣湖活動中心> 時光隧道> 欣澳海堤

詳盡行程:

迪欣湖活動中心( 由九龍東前往):呈祥道(7號幹線)> 青葵公路(3號幹線)> 青嶼幹線(8號幹線)5號出口> 竹蒿灣公路> 神奇道> 圓環第三個出口> 迪欣路即達

時光隧道:由迪欣湖返回神奇道> 圓環第二個出口往欣澳道> 翔東道向左轉> 駛約2.7公里留意左邊路口,左轉落斜即達隧道入口

欣澳海堤:穿過時光隧道後,繼續沿小路轉右駛約4分鐘即見

自駕Spot 1

度假風情

迪欣湖

迪欣湖是全港最大的人工湖,湖邊綠樹成蔭; 湖中央建有人造噴泉,沿湖漫步如置身童話世界裏,意境十足。

環湖一周需時約1小時,亦可以出租腳踏車代步。

迪欣湖內有多處青青草地,秋高氣爽時在軟綿綿草地上野餐,相當愜意。

如果忘記自備野餐食物,可以到便利店解決,但記住自己垃圾、自己帶走。

迪欣湖活動中心佔地約30公頃,園內有兒童遊樂場、緩跑徑、服務中心和植物園,種植超過4,800棵樹和43萬叢灌木。

園中的人造湖面積達12公頃,水深約4.5米,是現時全港最大的人造蓄水池。

地址:新界大嶼山竹篙灣迪欣湖活動中心

電話:3550-3388

營時:9:00am-7:00pm

費用:免費入場

泊位:迪欣湖活動中心設有停車場,時租HK$40

湖中的觀景亭。

迪欣湖周圍都是草地,最適合來野餐。

服務中心是一座英倫風格的藍白小木屋,有便利店、更衣室及出租3人腳踏車。

大小錯落的景石及水生植物、喬木、灌木等點綴著湖邊,把迪欣湖襯托得賞心悅目。

漫步於迪欣湖,可以感受異國情調。

自駕Spot 2

走一轉欣澳秘境

時光隧道

沿翔東路左轉落斜,在大水管旁邊有一條陰暗的通道,人稱時光隧道,裡頭漆黑一片,若非在有陽光的日間前往,感覺更可怕,但這裡竟然是無數雜誌、廣告拍攝的取景地。

穿過隧道後轉右一路前進就會到達陰澳灣,是欣賞對岸屯門景色的好地方。

海堤路好接近鐵路,可以影到東涌綫及機場快綫的行車軌道,甚至一次過同兩款列車影合照。

大水管被涂鴉上「時光隧道」四字。

沿翔東道往東涌方向駛約2.8公里,留意左邊一個小路口,由此處左轉落斜。

上落斜時切忌急衝下坡,務必慢駛,同時小心有對頭車。

這條充滿神秘感的時光隧道,漆黑一片。

可以一次過捕捉兩款列車的畫面。

自駕Spot 3

海灣夕陽風光

欣澳海堤

穿過時光隧道後,一路向前駛約6分鐘就會來到陰澳灣。

這個自成一角的天然內港,海面風平浪靜,昔日是一個貯放木材的「木塘」,如今陰澳木塘已成為歷史,那些零星插在海中的木樁,猶如海中森林,守住這片舊地記憶,令這個地方充滿特色。

沿路再駛前1至2分鐘,就會來到欣澳道迴旋處,眼前是一整排海堤及無敵海景,這邊的夕陽美景絕不輸其他日落勝地。

欣澳的海堤小路,綠樹成蔭。

零星插在海中的木樁,本作樑柱以固定浮木。

海堤長達2.5公里,自成一角。

看著眼前的夕陽美景,不由自主哼起「斜陽裏氣魄更壯」幾句歌詞。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