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拍拖除了行街睇戲,周末不妨到大埔農莊及小漁村,放慢腳步感受一下大自然,最後還可以拖住手到林村許願樹,留下你的浪漫心語。

自駕路線:大埔蝶豆花主題農莊> 三門仔> 馬屎洲> 林村許願樹

詳盡行程:

蝶豆花主題農莊( 由九龍東前往):

沿吐露港公路(9號幹線)>左側第2條行車道( 大埔中心及工業邨)>完善路、汀角路> 右轉入鳳園路>駛約350公尺即達

三門仔:返回汀角路,駛約10分鐘至三門仔路轉右即達

林村許願樹:返回汀角路>大埔公路大窩段> 迴旋處朝八鄉方向>林錦公路轉右> 林村鄉公所路即達

自駕Spot 1

甜蜜蜂園‧ 天空之鏡

蝶豆花園

位於大埔鳳園附近的蝶豆花園,是情侶拍拖和寵主放狗的勝地,佔地 50萬平方呎,園方悉心布置了多個浪漫打卡位,包括有天空之鏡、巨型蝴蝶、風車花海等景點。

園區同時設有木橋及小湖泊,湖邊更有「貢多拉」及「天鵝湖」等觀光船。

農莊在2020年夏天更引入了6隻澳洲羊駝,樣子可愛到極,喜歡草泥馬的朋友不要錯過。

地址:新界大埔區鳳園路8 號

電話:6583-5111

營時:10:00am-6:00pm

網址:https://butterfly-valley.com

泊位:農莊停車場$60/ 日

農莊遊套餐成人HK$200 3-12歲小童HK$150

親親羊駝HK$60/20分鐘,送飼料一份

有6隻可愛羊駝駐場。

園區可攜帶寵物內進,羊駝天空之鏡是狗狗們的打卡勝地

由蝴蝶布置成的浪漫打卡位。

農莊設有小型遊樂場、動物園、甜蜜蜂園等設施,訪客也可以參與採蜜工序。

農場自家製蜜糖。

夢幻的蝶豆花紫藍色。

自駕Spot 2

連接馬屎洲的漁村

三門仔新村

三門仔是由兩條漁村所組成,分別為聯益漁村及三門仔新村。前往馬屎洲會經過三門仔新村,村民生活簡單,民風純樸。

村內有間小小的「漁民生活文化展覽館」,陳列著昔日漁村的捕魚工具及棚屋生活環境。

走過三門仔新村後需翻過小山崗,從高處可遠眺鹽田仔漁排,步行約半小時便到達連島沙洲,潮漲時部分路段會被海水淹沒,出發前記得先查看潮汐預報。

地址:新界大埔三門仔新村

泊位:聯益碼頭外空地,注意為非正式停車場且周末一位難求

寧靜的漁港特別讓人放鬆,腳步也放慢了。

中途會經過「漁民生活文化展覽館」,展現昔日的漁村風貌。

自駕Spot 3

2億年的傳奇岩石

馬屎洲自然教育徑

走過連島沙洲, 踏上古老石灘,尋找傳奇岩石。馬屎洲的岩石形成於二疊紀時期(約2億5千萬至2億8千萬年前),經歷多次大型地質運動後,遺留下各種七彩岩石和地質奇觀。

常見的有泥岩、粉砂岩、砂岩、礫岩、石英岩等,值得駐足細看的包括「香腸石」、「雪花肥牛」、「芝士石」、「龍落水」……千奇百怪,眼界大開!

地址:新界大埔馬屎洲特別地區

2億年的岩石,經過長年的海浪冲刷,形成各種坑道。

原本一水相隔的鹽田仔與馬屎洲,由連島沙洲連接起來,潮漲時部分路段將被掩。

自駕Spot 4

著名的許願勝地

林村許願樹

靠近天后廟一棵高壯榕樹,就是林村許願樹,樹齡逾百年。穿過林村牌匾後走幾步,才會見到真正的許願樹。

以往大家都會把願望寫在寶牒上,繫上石頭或橙拋擲上樹,後因大樹不勝負荷而塌下,所以這習俗已被禁止,改為掛在木架許願板。

由於遊人眾多,林村加設許願廣場、十二生肖廣場、許願石、許願池等景點。臨走前,可在村內小食店品嘗即製茶粿、雞屎藤和豆腐花,作為旅程完美的結束。

地址:新界大埔林村放馬莆村

泊位:荷華庭園景餐廳消費可停泊

許願樹旁邊有供人掛上寶牒的木架許願版。

村口較矮小的榕樹是真正的許願樹,可惜現已不勝負荷而塌下。

林村天后廟始建於清朝乾隆年間,屬二級歷史建築。這個二進式建築由3個部分組成,中間是奉祀天后娘娘的正殿,兩側為文武殿和龍母殿。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