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線:薄扶林水塘道>盧吉道>盧吉道/夏力道交滙處>西高山>西高茶園>薄扶林水塘

難度:★★★☆☆

時間:約4小時

距離:約7.6公里

補給:凌霄閣及山頂廣場

交通:

起點/終點:薄扶林水塘道巴士及小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西高山高度494米,是港島區景觀最開揚的山峰之一,具有360度視野,西北一面望太平山至貝沙灣及南丫島,東南一方看大嶼山及青衣至尖沙咀。

難度方面,登上西高山不算太困難,可沿水泥梯級登山,不過上行差不多五百米始終較吃力,可視乎人能力自行選擇。

乘搭巴士於薄扶林水塘道下車後,回頭走往公眾騎術學校方向。經過騎術學校,沿路上斜便是薄扶林水塘。

薄扶林水塘是香港第一個公共水塘,由於水塘早在1863年已完成,因此水塘有很多古蹟的建築。沿著家樂徑步行,可近距離欣賞水塘。

公眾騎術學校。

薄扶林水塘。

經過水塘後便見往置富及貝璐道的分支,只需按指示繼續往山頂走。步行約1小時便到達爐峰峽(山頂)。

到山頂後可在凌霄閣或山頂廣場補給一下,之後走到太平山餐廳旁的盧吉道繼續行程。盧吉道是港島徑的起點,可看到開揚的維多利亞港景色。

步行走約45分鐘,便到達盧吉道/夏力道交滙處,此處可選擇上行往山頂花園、西高山,或往龍虎山及薄扶林水塘。

爐峰峽(山頂)。

太平山餐廳。

盧吉道外望。

盧吉道/夏力道交滙處。

由交滙處往西高山,指示非常清晰。上西高山山頂的梯級乃是次行程最為辛苦的一段,不過梯級不長。行約15-20分鐘便到達山頂,該處設有兩邊的觀景台。

西邊俯瞰薄扶林水塘、遠眺貝沙灣甚至南丫島;東邊則是維多利亞港的景色,可遠眺九龍半島。

往西高山入口的梯級。

西高山登山路徑。

西高山山頂。

西邊可俯瞰薄扶林至南丫島。

東邊遠眺維多利亞港及九龍半島。

欣賞完美景,可折返盧吉道/夏力道交滙處,按指示回薄扶林水塘。沿途會經過西高茶園。

茶園南脊的出口不太好行,要加倍小心。經過西高茶園,可在龍虎山觀景台稍為竭息。只要按指示,很快便會回到薄扶林水塘。

按指示走「薄扶林水塘經夏力道」。

西高茶園。

龍虎山觀景台。

返回薄扶林水塘。

資料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