郊野樂行

漁農自然護理署推出的郊野樂行應用程式,有多種山徑和路線選擇,更附有山徑的環境、歷史和交通資訊,並會按季節推介特色郊遊路線及主題景點。

 

程式設有「遠足留蹤」服務,記錄遠足者位置並儲存在服務中心7天。期間假如遠足者失蹤或遇難,服務中心便會利用有關資料進行救援工作。

 

TrailWatch

TrailWatch 應用程式號稱結合保育及行山功能。想計畫行程,只要在地圖按下起點、終點及途經位置,程式便會擬定最便捷的路線,並具備GPS 定位及預先下載離線地圖。

 

計劃的行程能夠收藏、分享,與及隨時重溫。另外如果在行山途中發現有公物被破壞,程式亦有舉報功能。一經舉報,程式開發商便會通報有關部門處理。

 

香港遠足路線

香港遠足路線是另一款受行山人士歡迎的手機流動程式,提供離線地圖和過百條的行山路線,還有繪畫路線、分享路線、計算距離及上落高度、評估需時、GPS 定位、顯示方向、記錄軌跡、通知你偏離路線等功能。

 

當中的鎖定GPS功能,讓用戶即使關了屏幕,GPS 也會保持開啟,在沒有網絡時或網絡欠佳的情況下,仍能立即看到自己的位置。

 

MyMapHK

MyMapHK 是香港政府地政總署研發的流動程式,整合政府各部門提供超過270種的資訊,上至天氣、地圖路線仍至不同的公用設施,包括公廁的位置都會清楚顯示。除左行山,用來行街街一樣咁有用。

 

資料來源: